竞赛简介: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是2002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发起的一项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在教育部高教司和工信部人教司共同支持下,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和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组委会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英特尔公司协办。目的是推动信息与电子类学科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的实施,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截至2022年,共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美国、巴西、墨西哥、俄罗斯、德国、罗马尼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高校参加,累计参赛学生数达到近7000人。经过20年的持续发展,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已形成“国际化、高起点和开放式”的鲜明特色,成为首个“中国举办、境内外高校学生参加”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科竞赛。嵌入式专题邀请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上海交通大学。

       嵌入式竞赛采用开放的竞赛模式,邀请来自世界各高校的本科生参加竞赛。在大赛提供的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统一嵌入式系统平台上,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

       自2016年开始,竞赛采用分区组织竞赛的方式,中国大陆分四个区:东区、南区、西区和北区;竞赛组委会委托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分别承担东区、南区、西区和北区的组织工作。上海交通大学承担全国评审及境外参赛队的评审以及总协调等工作。

版权所有:2013年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 E-mail:nuedc@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990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