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章程

[2011年修订]

  • 总则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简称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作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下的一项专项竞赛,是以进一步探索学科竞赛推动教学改革的特殊机制和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可行模式为目的,面向境内外高校优秀大学生举办的嵌入式系统专题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贯彻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宗旨,坚持“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方针,通过推动“嵌入式系统”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从最大程度上在高校教学改革以及在高校中推广最先进技术起到积极的作用,并为在电子信息类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上取得重大突破,为探索落实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有效实施提供有力的支持。

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采用“专项邀请、自愿参加”的方式进行。

  • 组织形式

1、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并设英特尔杯。

2、为保证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的顺利进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决定:成立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组委会和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专家组。

3、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组委会,负责确定参赛规模、拟定邀请学校名单及参赛队伍的名额;负责制定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的规则,奖项设置,获奖比例,竞赛时间及评审结果的公布;负责与协办方的合作事宜及宣传等工作。

4、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专家组,负责指导赛前培训,竞赛作品的评审工作;负责竞赛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及与协办方的技术洽商。

5、各参赛高校需指派专人负责组织、协调、监督和保证本校参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按时组织报名、培训,并保持与组委会秘书处的信息沟通。

6、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的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每支参赛队伍限三人。

7、每支参赛队伍可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的职责是组织学生参加赛前培训,指导参赛队选题;确保竞赛期间嵌入式系统只用于参赛作品的设计、开发,不能挪做他用;负责竞赛过程中与学校及组委会之间的信息沟通。

  • 命题与竞赛形式

1、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统一采用大赛提供的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嵌入式系统,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

2、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

  • 参赛学校、参赛队

1、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原则上邀请境内外信息电子类专业较强的部分院校参加。

2、各受邀学校按组委会规定的参赛队数,认真组织学生及参赛队报名,填写参赛学生报名表并按时上报组委会。

3、各参赛学校认真组织好参赛队的培训工作并做好竞赛场地、相关仪器设备的保障工作。

  • 培训与评奖

1、组委会提供网站下载竞赛相关资料,竞赛培训形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2、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原则上一等奖数目为参赛队数目的8%,二、三等奖的数目为16%和36%左右。

3、本次竞赛的评审结果由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组委会审定,并在网上公布,获奖证书由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组委会统一印制、颁发。颁奖大会在评审结束后进行。

4、获奖评审结果公布后,对参赛者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可向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组委会举报,经调查确认,如属实,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组委会可撤销违规参赛队所获奖项。

5、举报者必须提供真实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并提供详实确凿的证据,否则组委会不予受理。

  • 时间安排

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原则上每逢双数年3月到6月份举行(具体时间届时通知)。

  • 竞赛作品的知识产权

1、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队所在的学校所有,但应适当兼顾到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的权益。

2、参赛队应自觉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规,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益,对于由此造成的不良后果,本次竞赛的主办、协办和承办方均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3、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大赛的协办方,拥有免费使用参赛作品进行演示和出版的权利(不涉及技术细节)。如果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以盈利为目的使用参赛作品,需与参赛学校协商,经参赛学校同意后,签署有关对参赛作品使用的协议。

4、在竞赛与评审期间,参赛者不能将参赛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

5、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最后评审的参赛队,由参赛队所在学校教务处负责将组委会所提供的用于竞赛的硬件开发系统和开发软件(包括损毁的开发系统)如数退还竞赛组委会。

  • 联系方式

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网站的网址为:http://nuedc.sjtu.edu.cn。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上海交通大学。 

  • 其他

本章程的具体解释权归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组织委员会。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系统专题竞赛组委会

2011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2013年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 E-mail:nuedc@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990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