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3日和524日竞赛在线培训答疑(WebinarQ&A

 

1.哪里可以下载nationz_tpm2-linux-4.1-rc8.patch?

A: 您可以联系国民技术公司获得此补丁。

2.我们使用101上面的蓝牙时发现速度偏慢,请问一般情况下BLE的速度应该是多少?

A:一般情况下应该在5.9K字节每秒。不会很快。IOT就是运行一个UWP,BLE是低功耗蓝牙速度比较慢,但是响应速度快。

3.我们传输数据的时候只达到了120字节每秒,这是怎么回事?这个速度正常吗?

A:具体使用时,因环境干扰,内核的运行速度等因素会影响其传输速度。这个速度算是正常的。BLE传输速度不是很快,5.9K字节每秒时最理想状态下的速度。为了满足其低功耗的要求,速度不会很快。

4.怎么样提高传输速度呢?

A:将链接的时间间隔缩短下试试。

5.摄像头怎么跟Intel板连接?

A:直接连接USB口。

6.请问下电脑端(turbot端)用什么和arduino101蓝牙通信的?如果电脑不带ble蓝牙的话?

A:这个在课程里有说链接。也可以去www.arduino.cc官网搜索或参考这个链接https://www.arduino.cc/en/Guide/Arduino101#toc3

7.我们turbot装了win8.1非常卡,这正常吗?

A:Minnow板内存1G,是嵌入式开发板,建议使用轻量级的操作系统进行开发。

8.你好请问我用外接sata固态硬盘装了Ubuntu14.4.10后无法升级系统,然后升级到15.4.10,但还是无法实现update这是怎么回事呢?而且再插入系统U盘无法进入boot manager。

A:boot manager 跟系统是没有关系的, 你换下好用的系统试下,直接用15.4.10的镜像。

9.那个板子上的PCIE扩展口速率有多少啊?用DMA时又是多少?

A:请参考http://wiki.minnowboard.org/Flotsam_Lure

10.turbot直接刷win 10就可以引导出来吗?

 A:可以尝试刷win10 IoT Core。

11.板子可以刷那种普通PC的win 10/win 8吗?

 A:不满足Win10最小配置要求的。

12.请教如何拓展外接小显示器?

 A:有迷你HDMI接口的。

13.tpm只是提高安全性么?不用可以么?

 A:是可选的,不是必选。如果你的作品和安全相关,建议采用TPM。

14.我感觉有移动支付之类的是不是可以用TPM?

A:可以,移动支付里面安全是主要需要解决的问题。

15.我们的问题是板子无法开机,键盘鼠标插上后无反应,因此无法进入BIOS。这个情况是在一次关机后发生的,现在按下电源键后,两个指示灯会亮,芯片会发热,键盘鼠标无反应。要怎么解决呢。

A:可能需要先判断一下是软件还是硬件问题。如果你有两块板,可以换SD卡测试一下。或者可以联系我们的同事?或者留下你的邮件和联系方式。

16.板子的MIPS是多少呢?

 A:64-bit Intel®Atom™ E38xx Series SoC

17.请问基于x86架构的linux操作系统有启动设备树吗?

A:看看这个http://wiki.minnowboard.org/Shell_Commands

18.请问我们的电路板屏幕没有输出,这是为什么?

A:对于某些显示器有不能显示的bug,建议先自行排查一下,换不同型号的显示器试一下。

19.有Turbot的驱动可以共享吗?

A:https://software.intel.com/zh-cn/videos/minnowboard-turbot-firmware-and-intel-firmware-engine-tool

20.How to use OpenCV in Win10 Iot?

 A:I think you'd better porting openCV lib by yourself.

21.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stability of the minowborad?Should we wear gloves to avoid the static electricity?

 A:Electrostatic breakdown should always be avoided for any board.

22.How you should program the hardware on this board?

 A:Could you please check the training video/board manual ?

23.Which programing languages support the minnowboard?

 A:Minnowboard own OS ,so it base on which complier you have installed.

24.Where's the intel curie information?

 A:You can check the following link

https://www.arduino.cc/en/Main/ArduinoBoard101.

25.Where can I find the English version training materials?

A:We have all the English version training material on the official contest technical website  https://software.intel.com/zh-cn/articles/esdc2016.

26.Does the Minnowboard have GPIO pins?

A:http://wiki.minnowboard.org/MinnowBoard_Turbot, please find your answers from this link.

27.Which website will the englished version be posted on?

 A:https://software.intel.com/zh-cn/articles/esdc2016.

版权所有:2013年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 E-mail:nuedc@sjtu.edu.cn

沪交ICP备2010990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